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|

搜索
您当前的位置:大武口区院 > 检察影像 > 正文
巾帼护未来 检爱伴你行 ——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“武爱未你 蓝小武”未检工作室开展系列庆“三八”妇女节活动
2024-03-11    来源: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网站    作者:马蓉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分享到微信
2024-03-11

  3月8日,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妇联、金山社区、石嘴山市阳光司法社会服务中心邀请辖区20余名妇女,开展“巾帼护未来 检爱伴你行”系列活动,为女同胞们送去节日祝福。

微信图片_20240308153414.jpg

  看一个故事。活动中首先组织大家共同观看《家风如舵 引航人生》党课宣传片,共同学习伟大母亲、伟大女性彭寂宽先生的先进事迹。彭寂宽女士是我国著名音乐家、作曲家聂耳先生的母亲,生活在旧社会的她挣脱封建礼教对女性的束缚,自学医术,行医济世,丈夫去世后,她独自用柔弱的肩膀担起照顾家庭教养子女的重任,用她的勤劳、聪慧、坚强、博爱培养出聂耳这样优秀的共产主义革命家、音乐家。故事虽简短,但是非常感人,大家纷纷表示彭寂宽女士是我们学习的榜样。

  讲一堂课。活动还邀请家庭教育指导师靳素琴老师讲授“培养良好的家教、家风”。课上,靳老师解读了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》,强调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成长的重要性,并且从心理学、社会学等角度讲授了一些科学教养孩子的方式方法,比如如何与孩子相处,如何尊重、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,孩子遇到困难挫折时,如何引导、帮助。整个课堂深入浅出,引人深思,发人深省。在互动环节,一个妈妈代表说道:“听了靳老师的课,我要调整一下管教孩子的方式方法。”

  谈一些感悟。活动中检察官围绕女性话题谈了一些自己感想感悟。希望每一位女同胞学会自立自强,在思想上剥离依附于他人的心理,在行动上争取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。也希望全社会尊重女性,欣赏女性的优秀。女性同样拥有大能量,也有无限可能。遇到问题、面对机遇时,不能因女性性别被不公平对待。更希望大家多关注关爱女性。面对生理生育结构、家庭分工等这些挑战,希望大家多关注女性,多理解女性,工会、妇联等组织要尽关爱之情,行关爱之实帮助困境妇女重燃希望。

  送一份礼物。活动的最后,大武口区妇联的工作人员开展了妇女“两癌”筛查、反家庭暴力法等普法宣传,发放了宣传彩页,并给参会的女同胞们送去三八妇女节的关爱礼物,祝大家节日快乐,永远年轻美丽。

  近年来,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的阵地优势,依托检察官、社区(村)主任“双助理”工作机制,加强“检+”合作模式,链接多部门多主体参与未成年人保护。接下来,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将坚持守正创新,持续深化“检+”合作,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。


【编辑】:杨敏娜
【来源】: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网站